羡入我心(退)

写文不易,求求各位道友点个赞吧

第二章

凑合看吧,费脑。

——————

   “还没取字……”江厌离想了想“就叫无羡吧。”


“阿羡以后我就是你师姐,阿澄就是你师弟啦,你要叫我师姐,叫阿澄师弟知道了吗?”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头,温柔的道,魏无羡点了点头。


看着这温馨的画面,江枫眠不由得温柔的微微一笑。


   晚上,自从魏无羡化形以后,江澄看着那双耳朵,手痒痒的很想摸摸看,这次他终于有机会了。


    江枫眠把魏无羡安排在了江澄的房间里住,眼看着面前这只小狐狸睡了过去,江澄从床上坐了起来,伸出手摸了摸其中一只耳朵,毛茸茸的让人忍不住都摸一会。


    似乎是有是感应,那耳朵动一下,魏无羡翻了个身,枕着尾巴,睡得很香。

……

     “师妹,师妹快来,这里有鱼。”

   “都说了不要叫我师妹,在哪里我看看。”

  “师妹,陪我去打山鸡吧,我好无聊。”

   “不行,要是阿娘知道了肯定会罚我们的。”

     “师妹……”

……

      大概过了两三年以后,魏无羡在江枫眠的教导下已经学会了在人和狐之间来回变换的同时也结了丹,变成人后耳朵和尾巴都收起来了,这让江澄有些遗憾,不由得想念那毛茸茸的触感。


   转眼,魏无羡和江澄都长成了十五岁的青年,与此同时江枫眠有收到了来自姑苏蓝氏的听学邀请,经过一番思考他决定让两个人一起去。


彩衣镇

     “魏无羡,你快点,再不走就赶不上了。”

      “来了来了。”

      “来两间房间”进了客栈,江澄将钱放在桌子上对小二道。

     “这位客官很是抱歉,这里已经有人包了 要不客官去别的看看吧”小二很是抱歉。

     ……

    魏无羡和江澄拿着拜贴进了云深不知处,又拿着礼一同见了蓝启仁。

“云梦江氏江澄拜见先生”

“云梦江氏魏婴拜见先生”

两人行了拜师礼,蓝启仁听了点点头,在心里夸赞两人都是好苗子。而差点被魏无羡气吐血那便是后话了。

“在下清和他聂氏聂怀桑,早已听闻两位公子,可否交个朋友。”就这样两人与聂怀桑结识。

晚上,一个黑影在墙上跑过,刚好被正在巡视的蓝忘机发现。

白色身影点脚便跳上的墙。

“夜游者不过卯时不准入内。”

黑影被拦住,停了下来。

“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看到对方手里还拿着东西,蓝忘机眉头一皱道。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行不行?别板着脸嘛,笑一个。”

“云深不知处禁酒,去领罚。”

魏无羡当然是不肯的。

“既然你不让我进去,那我在这里喝应该不算是犯禁吧。”

剑出销,打掉了一坛太子笑,两个身影打起来,虽然是这么说,但魏无羡却一直在躲闪。


第二天,课上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有?”

“你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不会伤害人。”

“暂未想到。”

“你若想到了,仙门百家便留你不得,滚!”蓝启仁气得拿起书版砸了过去,魏无羡一闪身,妹砸到他,身后的聂怀桑却遭殃了,书版砸在他头上留下了个包。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